关于

欧洲游记

ArthurLiao:

(写不够50篇博客,我的kindle就回不来了~)


回来一个星期了,也就是说各种水水了一个星期。只是个总杂七杂八的事情在旁边骚扰,加上照片差不多100个G,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开始整理。虽然千头万绪,但总归要有个开始吧。


先放一张照片,作为开始。


这是我和RR在布拉格某个花园自拍的,现在是我IPAD的待机相片。离开布拉格之后的几天,我们的相机包和别的很多东西就在奥斯陆被偷了,那个时候心情很差,但是看见这张照片却莫名其妙的高兴起来。于是在某趟火车上把它设置成待机相片,因为照的时候笑得蛮开心的,再看的时候也会高兴。


现在想想,我在欧洲呆了刚刚好六个月,除去“真正”上学的两个半月,在外面跑了3个半月:走了10多个国家,照了将近100G的照片,100多天的路,做了一百多趟火车。如果没有RR,像我这么懒,早就不走了。或者说,如果没有RR,在那么多露怯、难过、丢人、想家的时候,我早就不走了。我很感谢冥冥中的某种安排让我如此幸运的和RR一起度过了这六个月180天。每天的朝夕相处,足够把身边所有的发生了的没发生的事情都聊个遍,足够把对方的肤浅和无知都了解一番,更足够把对方身上的破事烦了一遍又一遍——当然也足够,在我某天停下来想起这些事情的时候,觉得这个时候RR在身边是多么幸福的事情。


撇开那张照片正式开始往回看我们的欧洲之旅,我们无比幸运的呆在了全欧洲最值得呆的地方巴黎,在那里满打满算住了三个月,接着去了趁着三月的春假去了不列颠、爱尔兰;四月结课,最初走了西班牙、葡萄牙;四月底完成荷兰、比利时、卢森堡;五月上旬去了意大利;五月下旬游历东欧的奥地利、匈牙利、捷克;六月初北上丹麦、挪威、瑞典;最后回到法国转了半个月;回家!

这六个月我看了很多攻略锦囊,印象最深的是一个穷游的作者简介"少年穷游带来心智上的成长blablabla",我很有共鸣。只是看看我和RR记的帐,穷游不敢自居,但感觉的确成长了蛮多,窃喜算是个拿得出手的收获。那就先挖个坑,之后慢慢填吧。2013•7•9深圳
评论
热度(6)

© Sue | Powered by LOFTER